|
严艺文,拜托不要再研究那些男人了,真的很无趣好吗? |
|
一口气看到凌晨五点…绝了…严艺文绝了,把以男性视角为主的戏也做的这么好真绝了。那么轻飘飘地讲一些直击人心的台词,又哭又笑,连中年人的婚姻也讲得这么浪漫热血,既现实又梦幻,还得是台剧啊!选角有点问题,朱轩洋的中年版本怎么会是张孝全啊!btw张孝全胖成那样了也还是张孝全啊绝!苏慧伦的年轻版也不对。但大家的口气动作都贯彻得蛮一致的。最大的问题还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蛮出戏的,前几天的好莱坞进修班根本就是这个片子的团建啊。但也真的蛮矛盾的,在那边就是这样,来这边又不可能拍到这种戏。以及一整个想宇宙人的心大爆炸,好想看真人林忠瑜好想在现场暴汗跳啊! |
|
谢盈萱真的是演啥像啥 太灵了!导演对于兄弟情的部分完全是靠自我想象构建出来的 苏慧伦太女神了 她完全不像这个片场该出现的人 |
|
苏慧伦!肯定是给她五星下去啊 |
|
凭什么女导演就不能拍男性题材,到底是谁在限制女性创作啊?你们这擅自期待又擅自破防的毛病都多少年了还没改啊?
青年线和中年线交替进行,一边是爱情的开始,另一边是婚姻的结束。想起《心花路放》里的袁泉和黄渤,俩人同样是一个活在爱情开始前,另一个活在婚姻结束后,仅凭编剧玩了个漂亮的时间叙诡,故事观感顿时大不同。
剧中无用的闲笔超多:双胞胎哥哥、阿斯伯格儿子、京片子继母、绰号宝姐的经纪人、俗女阿嬷……以及最莫名其妙的穿越小插曲。每一处闲笔似乎都可有可无,像伏笔像炸弹却又不了了之,令人困惑。
整部剧几乎是靠张孝全的个人表演撑起来的,却是他卖肉卖得最小气的一次,反正已经吃成脂包肌了,不给喜猪妹发点福利也太见外了吧。BTW谢盈萱在严艺文的戏里真的永远吃不到一个盘正条顺的男人了吗,“老天爷,你放过这个女的!” |
|
太好看啦!!!!!! |
|
看哭,中年和少年对比起来也太残忍了 |
|
挺无聊的 逃婚的男人 自由散漫了一辈子的男人 竟然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开始改变变好了 我不信 |
|
超绝难看……冲着苏慧伦和等人的可以撤了…… |
|
严艺文导演请你不要再拍男人的故事了,纯垃圾来的,朱轩洋和张孝全哪个跟只有一张帅脸搭嘎啦?为什么要拍一个女人离不开一个巨婴的故事啊!离开他们!给我离开! |
|
严艺文,不爱男的你比较可爱。
毫无魅力的两个男主,让女主的爱显得莫名其妙。剩下的关于两性关系中的的拉锯哪怕再真实也只会让人觉得疲惫而不是被打动。
都选择这样的题材了,为了留住观众,年轻时的幻梦就应该更美妙啊~朱轩洋那张脸很没有说服力诶😩。 |
|
这个世界还要惯着这种至死是少年的“大男人”多久?让谢盈萱来演一个镶边闺蜜,很好😇 |
|
差点连贝氏测试都通过不了,让人失望透顶。
update:睡了一觉,还是生气。我真是被宣发骗了,还以为盈萱的剧情很多,甚至第一集要说的苏慧伦谢盈萱一起拍电影,也只是整个大型play的一环,后面根本就石沉大海
看到有评论说因为导演自己不想挂上女性主义导演的标签,想拍女人的作品也想拍男人的作品,这可能部分地解释了为什么端出来如此的一盘东西吧。当你回过头去想拍“男人的作品”,而想象力却又如此有限的时候,结果就是这样,🤷♀️ |
|
标题不太行,但却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的剧集。男主太窝囊了,窝囊到就是我们身旁躺着的中年老公,青春有多带劲,中年就有多平庸。在这人生的下坡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笑着笑着就哭了。细腻程度满分。 |
|
女导演来导其实已经很好了,这个题材男的导才是无法想象。谢盈萱依旧给力。 |
|
男主好烦好想捶死他啊 张孝全也不行何况还是变老变胖的张孝全
朱轩洋演帅哥真的很没说服力啊 只会让我觉得女主瞎了
最受不了因为意外怀孕毁前程了啦
比影后还难看
多的一星是给谢盈萱的
整个故事跟主角的婚姻一样一笔糊涂账很莫名其妙 |
|
一颗星给严艺文,这种映射娱乐圈其他明星的编剧方法太恶心了!完全浪费了苏慧伦的表演。 |
|
这个穿越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这个问题贯穿了10集,最后发现无吊用。朱轩阳戏外的搞三搞四和角色很贴的本来,但是一直强调他很帅就很出戏了。谢盈萱那对cp无论是年轻还是中年,都比较出彩些。但总的来说,这些婚后的故事不太像真的结过婚的,过于童话故事,过于容易过关。 |
|
遇到年轻时候的你,出轨名言都能变成浪漫爱了/本剧的科幻不是穿越,是“还爱”/成功过的导演编剧怎么这么爱忆往昔,今年的朴惠英,冯小刚,严艺文,忆往昔没问题,但是一旦自恋,无可救药/影后到底多失败,让严艺文这次用这种方式搞创作?已经写不出自己的故事了吗? |
|
麻蛋的 很感动 |
|
好看好看、一口气刷完!(严艺文导演好厉害) |
|
“我其實很討厭人家給我加標籤,或是加稱號說,什麼我是'女性主義'或者是什麼'女權'什麼的,我很不喜歡。當然是因為我拍了《俗女》又拍了《影后》;接下來就有人幫我貼標籤,說我這個'仇男'、'厭男',嗐⋯⋯這是天大的誤會。我愛死男人了,好嗎?”——严艺文 |
|
我觉得爱情就应该是人生的主线~ |
|
哇~这个导演真的蛮厉害的,小细节被捉摸地很透… 唯独中年的女主不太喜欢… 人真的会被生活摧磨的变成另一个样子嘛? |
|
大结局之前都相当不错,演得不错剪得好剧本细节有特色。最大噱头在结局的收束方式太过软烂,为了情绪把一切现实向都抛了。当然咱们看重启人生的时候也是可以自动屏蔽很多东西。只是最后成为挺好看但不会要再看。 |
|
没有俗女惊艳但是不错啦 弟弟帅得惊为天人…人老了果然干什么都很心酸 连张孝全都不能幸免🤣 |
|
WAKE UP!!!你才是大艺术家,你用真心创作的爱无价!!!这个世界上的男女关系到底还有没有什么新意啊!旧的好离谱!陈立璇写完剧本你应该要睡的是25岁的周可杰啊姐!多一星是为了帅哥咱就是说美丽皮囊也是一种才华啦 |
|
看了十分钟感觉好无聊,气质不合吧,不过导演前作《俗女》跟《影后》也并不太是我的菜,虽然细节质感好。没想到朱轩洋唱歌还还不错咧但没以前好看了怎么回事,角色还是迷人的歌手。 |
|
太难看了 出轨男大降好几分 |
|
如果没有周可杰,陈立璇的人生就是会更好啊。看不懂。25岁的周可杰回到婚礼时,说他想结婚了,我还是看不懂。姚淳耀的身材比朱轩洋好 |
|
适合倒着看 |
|
看到是严艺文编导的剧还有谢盈萱才点进来,结果看到第二集实在是难受,看得很不舒服。 |
|
中年偶像剧,随便打发时间看看,没有导演的前作好 |
|
周可杰的人生其实好的不得了,一出道就红过,中年失意身边有无限包容的老婆有贴心的儿子有无条件挺自己的挚友还有其实很爱他的爸爸,甚至还翻红了一波,就这样还在怨天尤人。无论如何千万不能心疼男人,无论是朱轩洋还是张孝全,无论是舞台上的乐队主唱还是一事无成的废中年。
Ps严导好爱朱轩洋吧,这部剧把他拍得好帅好有少年感有点讨厌不起来...以及看到张孝全演如此真实的发福中年失意男还是有点恍惚... |
|
这结局是干什么 刚进入状态频频赞叹 这不就是中年婚姻危机的真实状态吗 费尽心力想要认真经营无果 ,然后幻想可以有一个通道回到二十几刚恋爱的状态。最后开着车驶向海边repeat主题曲 就结束了? 是没经费了吗? 如此潦草啊 btw 张孝全年轻时真是白月光啊 确实也很写实的中年男人了 🥹 |
|
结局180度大转弯 所以是玄幻剧 |
|
比《影后》的观感更糟,和《影后》一样,验证了如果没有“好剧本”,空有“好题材”+“好演员”,只能拍出来鸡肋剧。严艺文已经是台剧的头部导演了吧?还挑不到好剧本吗?别再网飞绑架拍一些“噱头大于内容”的“大数据剧”了,好吗? |
|
一气呵成,其实是很千禧年台湾小说里的友情爱情线之感很复古到是了 |
|
好难得 每一个角色都好喜欢 |
|
苏慧伦怎么怎么可以可以还是这么这么美!! |
|
看偶像剧这帮人已经中年了 所以强行有了中年偶像剧 |
|
仿佛在看jap演戏 |
|
诚如张孝全胖了 懈了 也只是会剩下油腻啊 哪怕他出演的还是个中年帅大叔 |
|
四星,导演擅长的是女性之间的细腻情感、夫妻在生活小事中将爱意消磨殆尽,但到了兄弟情的部分反而显得很...离奇?还是说兄弟情也是这部剧的奇幻元素之一啊。穿越的部分挺平淡的,可能是男主的改变才是那碟醋吧。。。anyway就是细腻的地方太真实了,奇幻的部分又太轻微,看得有点割裂。 |
|
好没意思的故事… |
|
我真的不想再看男人至死是少年的故事了。。。 |
|
里面有一个很大的(enorme)细节,女主母亲过世,男主陪伴她在老家,老家厕所的马桶圈依然没有放下来,正如男主的成长举步维艰,孬下面应该只放着男主的名字才对。最感动的是Terry那一句“我不爽你结婚,但是你今天美爆了”。那放不下的马桶圈和男主停滞成长的16年,都让我觉得匪夷所思。 |
|
洗脑宇宙人循环单曲中。但周可杰就是挺渣的,倒宁愿他们从此再别天涯。 |
|
被迷住,缺乏又渴望的精神体验。T_T |
|
挺有意义的,陈立璇被周可杰拖累成这样,男主就算是吴彦祖也不会觉得可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