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产剧再一次发烂,能别再整这些故意挑起舆论节奏的无聊剧情了吗?什么价值观,将未经审批的产品投入使用,本质是美化医生靠病人出业绩,带着病人胡作非为,一场手术全科室的人都站在手术室里看没别的事做了,重症室的病人也不用管了,做成功了就是大爱无私,做失败了就是医疗事故,我看是肖飞和董小姐的魔怔粉丝写出来的剧情…… |
|
问心2上哪儿找到那么多顶级配角?!!!太牛批了。和雪妹含蓄克制的演技哭死我了。随着平津侯、高明师父和梅得福轮番登场,对问心2更有信心了! |
|
以医者成长观人间百态,续作不注水、质感再升级。 |
|
“我的事让你受委屈了”雪妹的理解才是对方教授最好的安慰,医患之间互相理解包容的关系很动人,很温暖 |
|
一上来就是心脏病孕妇要保胎儿,到底是什么落后价值观啊。心脏病会遗传ok?管他有没有病,延续香火才是第一位。21世纪了,比起做母亲的权利,更重要的是自己生命第一位,还七搞八搞要保胎儿,太丢人了。 |
|
赵又廷这角色人设真的绝了🙂有时候医生吧真的别太圣母了 听病人几句不成功也不会怪你之类的就做手术🙂喊来一堆专家 为了自己升官抛弃自己亲妈 把自己妈职业生涯也害了🙂方教授看病人情况危险又冒进用没条码的用品🙂特别是这种当妈的病人来说 家里根本做不了主 老公肯定不讲道理会闹 还好没婆婆 要是有婆婆闹得更吓人🙂心外那个主任跟1里白主任一样 看上去不是啥好东西🙂张佳宁这角色为赚钱不择手段 还有眼睛是做医美了嘛 怎么那么奇怪🫣比起男女主的人设还是更喜欢男二女二~林逸方筱然绝对是唯一坚持让我看下去的动力~ |
|
因为欧阳打这个分,如果和男主之后有感情戏就打负分。 |
|
第一季看着是「人生百态」的悲天悯人,第二季全是「人生埋汰」的自我感动。升官的赵又廷怎么看着像评球的白岩松,以及黄觉仍然是内娱最占内存的冗余。 |
|
赵又廷这角色第一季也不这样啊,怎么还越活越回去了?感觉编剧真是没戏唱了。周筱风和女角色的模式也是重复的一开始看不上互怼,最后肯定又和解呗,不知道要不要谈上,这女的可比那个律师讨厌多了。上一季觉得这医院还挺好的,这一季就觉得千万别让我进这个医院。 |
|
把医生美化的太好了,真当我我没去过医院啊,闹钟医生那个不耐烦,尤其主任看病的时候,敷衍只想下班的态度我印象可太深刻了 |
|
国产剧100部,只有一部好的,其他就是很断层,瞎拍瞎演,彻底基本不看国产剧了,第一集看了半小时没看明白演的啥, |
|
一边是家人,一边是自己追求的理想和正义,筱风的左右为难太戳心了 |
|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的,林逸、欧阳、筱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修行 |
|
原班人马什么的简直是剧粉最好的礼物!一切都好像没变,还是那个东立,还是熟悉的心内心外,还是我最爱的“哥妹狗”三人组;一切又好像变了,援黔回来的筱风更成熟也更有野心,01在天才之下也开始有更多的稳重,筱然不再是哥哥的跟屁虫甚至开始怼哥哥...时间好像从来没有停滞,戏里的他们,戏外的我们,就这样在两年后神奇的再度重逢,一切或许都是最好的安排吧! |
|
三剑客再聚首,还是熟悉的味道,筱风稳重老成,林逸一往无前,筱然古灵精怪,各有各的风味 |
|
两个病友半夜在楼道里抽巧克力棒给我xs,大冬就这样传授小睿经验,没用的知识又增加了 |
|
谁懂啊!这才是续作该有的样子!原班人马回归,质感直接拉满,不愧是国产医疗剧天花板。手术细节真实,病例扎实不悬浮,专心搞事业不狗血恋爱。主要是赵又廷、金世佳、毛晓彤演技都在线,周筱风的隐忍担当、林逸的挣扎成长、方筱然的温柔共情,把东立三人组刻画得很细腻。科室博弈、医患矛盾、生命伦理这几条线比第一季更有深度,不刻意煽情反而更打动人,好几场戏看得我眼眶湿了。 |
|
一句“我有家了”狠狠get到大冬那种欣慰激动的心情,忍不住眼睛一酸 |
|
第一集还是原来的感觉,喜欢! |
|
这一部探讨的东西更深刻了,除了医患关系,还有医疗职场、自我平衡,挺有意义的 |
|
没想到还能有第二季,看过第一季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第二季看了几集才明白,问题是毛晓彤和金世佳,作为医生,还是心内科重点科室医生,一个可爱过头,一个脾气火爆,分分钟让我产生他们是不是医生的疑问,可能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但现实里我要是遇见这么装可爱或者一个火爆脾气一点就着的大夫绝对绕着走,作为病人是要治病的,不是看你们可爱和火爆脾气的 |
|
最欣慰的是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但只要凑在一起就都还是熟悉的样子,小分队群像无敌 |
|
看着林逸无微不至地照顾小睿,把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感觉到他的成长,希望林逸也能长命百岁 |
|
看到林逸才懂不要看一个人说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什么的含金量 |
|
有隔阂但是很快就能说清楚,说完就还是那个熟悉的东立铁三角,人均长嘴看得我心情舒畅! |
|
嘴上嫌弃,但还是给大冬尽心治疗,会把垃圾桶里的喜糖捡出来,会祝大冬新婚快乐,林逸嘴硬心软第一人 |
|
靠自己的双手堂堂正正挣钱,不自卑也怯场,欧阳妲身上这份勇气和自信我学 |
|
医疗剧还是要有一定专业性的,本来这个行业矛盾就大,也难做……拜托请个指导吧!! |
|
我的国产医疗剧白月光,必须支持!开局就梦回三年前,可惜小Z没了,真是又哭又笑的,请继续稳定发展下去!东立尖刀队加油! |
|
心疼方教授的委屈,理解筱风的做法,也包容林逸的紧张,筱然总能稳稳托住所有人的情绪 |
|
救人还是遵守规则,方竹清面临的选择很真实,也很有社会探讨价值 |
|
盛年看似好说话,但句句都别有深意,幻视职场老油条 |
|
打开心内的市场之后,又尽最大努力打开心外市场,欧阳妲这个事业运我接 |
|
苦难的生活里成为彼此的支柱,给对方一个家,小美大冬这对看的人很欣慰 |
|
吃着饭筱风突然又莫名生起气来给我笑死了,这下和欧阳妲真的是一个摸不着头脑,一个不高兴了 |
|
程序正义的存在既是保护患者也是在保护医疗人员,这点在在第一个病例上呈现得很清晰,也是不错的医疗剧角度 |
|
雪妹对筱风和方教授的信任和理解看得人很温暖,有时候对医生来说动力就是患者信任的目光 |
|
疑似盛年在林逸面前“争宠”现场,此男套路太深了 |
|
很用心的创作,保持了第一部的高水准。探讨了很多医疗中的现实问题、伦理问题,细节到位,值得一看。ps.病患真心催泪。 |
|
一边是血脉亲情,一边是责任,周筱风这种被两边裹挟的感觉只有经历过才懂有多难 |
|
面对小睿的发病即使崩溃,也还是保持着理性和判断,没有将过错推在外卖员的身上,林逸真的👍🏻 |
|
笑死探病不忘顺便蹭一个看诊,鲁大冬活人味太强了hhh |
|
可以不给周筱风官配磕不到一点 |
|
工作谈不下来就一趟趟的跑,也能干等对方五个小时,欧阳有这样的毅力做什么都会成功的 |
|
角度很新颖,探讨的程序正义和人命之间的边界,方竹清的选择于理不合于情却无可指摘,很难片面的界定对错 |
|
从来都有事自己咽的筱风,也开始在亲人和朋友面前袒露自己的选择和脆弱,这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
|
冬子和小美明明日子已经要好起来了,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了这么严重的病,好心酸 |
|
太烂了 |
|
人命当前,程序正义和医生治病救人的本能究竟哪个是对的,借方竹清的事探讨了一个很有社会意义的话题,不错 |
|
筱风和母亲解开心结,和妹妹重归于好,那份血脉间的亲情和羁绊是斩不断的,亲情线塑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