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雪之春,多美的意境。
熟男的倦怠寂寥仿佛尘封的冰霜雪雨,冻结在那里,毛毛雨打湿了土地,当霁蓝色的天空开始放晴,某人的笑容和眼眸也瞬间点亮了某人的记忆,呃,与久违的曾经的竞争对手重逢,原来从不曾遗忘呀(有种莫名的微妙的心绪似乎掩饰隐藏得很好几无破绽,可您这看着不像...莫非是恋慕Ta已久且铭刻于心的程度和反应-小心翼翼压抑着却呼之欲出的爱意,搞不好还是……双向暗恋(互有好感)?)
喜欢这位导演的拍摄手法和营造的氛围感,演员也赞 |
|
wthp你是下海了不是雌化了…怎么越看越觉得缺少了什么重要器官似的。太难受了。 |
|
【1】看漫画:我可太喜欢看三/四十代成年人谈恋爱了!🤤 看到剧里两个真实的四十岁男人:萎了😅 不是,咱就是说,我知道设定是40岁,但一定要找垮成这样的男的来演吗?武田嘴角本来就耷拉,实在是…😑你们要不要对标一下40岁女演员的状态呢?要求太高的话你们对标一下竹财和吉田呢?也没说得找20岁的来演,但三十几状态好的不是一抓一把?剧组选演员是对口轮匝肌的深度有指标吗?【2】以后接吻不张嘴只贴贴嘴唇的男的不许演bl!!【8】按顺序下一集有交钥匙那一段,但预告里没有。别是删了吧【9】懂了,妈妈生病应该是第6卷或之后的内容,我还没看到。交钥匙是在最后一集。【10完结】原作漫画太对我胃口了,最后一集也还不错哈哈。 |
|
夹杂着养老、失业和居无定所等沉重现实元素的中年同志文学就只剩淡淡的养胃感,肉戏尺度升级可情感交互却带着疏离,导演节奏把控得也很散。涩谷谦人长得实在过于…崎岖,红爹还是跟木村达成相性更好。 |
|
这部片子就像雨后初晴的天空,柔和又暖心,平淡日子里满是细腻的温柔,看完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
|
我明明把这部剧追完了,但依然品不动。虽然大概能懂那种有点阴郁范的,中年人烦恼遍地的潮湿日常,老爸去世了、辞职了、老妈病了、同事暴毙了、老家要卖了,有很多苦,又稀松平常。整体又有一种文艺感,翻译的工作、围绕文学的交流,甚至久慈的妆造都给我一种可以去演太宰治的印象。但节奏实在很沉闷。两个人的关系与其说是淡淡的,不如说是有点错配的,表面上在一块,也有挂念对方的行动,但总觉得没有把内心表现出来,互动时情绪是错位的。 |
|
喜欢这种彼此独立又能相互依赖的感觉。 |
|
第一集非常难看。好吧,我承认我不喜欢武田航平。 |
|
攻实在太丑了抱歉 |
|
08,啊啊啊啊啊好喜欢!好看!!受不了了了!!融雪之歌!喜欢,喜欢它慢悠悠不慌不忙的,蓝调或灿烂的,所有时刻,人和人的感情在没有漫长而深沉的注视,是没有办法传达的, |
|
好喜欢看成年人的爱情故事啊,就是看到最后有点点被秀到了:) |
|
第一集我真的特别喜欢这种拍法,处处都是闲笔,但是处处又都是剧情。感觉像某种没有那么忧伤的靛蓝色的心情,色调和书籍都有那个感觉。虽然仍然会时不时地重温杯子蛋糕,还有那种中年人模仿少女生活的愉快。但是现在真的好像更喜欢河适配这种淡淡的丧丧的有点死感但绝对不会死的中年人免不了一起吃喝一下扯淡一下相处方式,以及那种弥漫的对生活的迷茫和知道“世界会照常运转”的并行不悖的情绪,原来是“春之歌”,现在是“融雪之歌”。武田航平太会了,有一种不让人起腻的情色感,什么“充实的疲劳感,通体舒畅的快乐”,还留了松软的刘海,让人老想,真让人想冲进屏幕帮他捋一下,好烦啊。 |
|
配乐很用心,但剧情太空了,也没有以往那种治愈感,和杯子蛋糕差远了 |
|
我看日腐很在意性张力这块。所以如果两人不能让我想入非非,就很难有动力追下去,大概是看到哪算哪了。 |
|
从第一集开始追更,每集出来看8遍左右再等更新,真的很喜欢这部剧,但是不得不批评编剧,有高桥导演的时候起码镜头故事是连贯的,换了导演之后的剧集就像PPT明明连贯的剧情拍的没关系一样,全靠两个主演的发挥,也不得不说制作组选主演选的真的很好,两个演技派让整个剧更好看了!!!在我这这部剧就是超喜欢!!满分,可能年纪大了,真的很喜欢这部剧,集集哭的感觉,哎 |
|
红爹大概是在海里出不来了,虽然不得不承认,这个赛道也是真把他身上的潜力挖掘了出来——还得是女导演。故事有点泛善可陈,攻又很挑氛围和灯光,但这种成年人之间微妙的心照不宣和充满目的的直球还是挺对我胃口的。P.s.喜欢这种松弛了皮肤也能谈爱情的故事。 |
|
甜的,平平淡淡的可爱,航平也还是可爱的大叔~但是这个“大帅哥”,我是真的!实在…是吃不下啊…555 |
|
淡淡的,可看可不看的,细看是一种残忍的感情戏,长得另说演得不太行了还是。 |
|
当国内短剧卷情节卷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只有日本人还在讲这种慢悠悠的故事,攻看惯了也还行,双男主没任何矛盾,而是互相鼓励和治愈,虽然很平淡,但实属难得了。 |
|
感觉一直get不到这位导演... |
|
高开低走,剧情太空开 贺想要表达的可能有差距吧, |
|
2026-S011 武田航平你…很期待高桥名月老师(o^^o)/后编:期待无果,互相治愈的点也是很怪,可能是因为之前是同事吧…老房子里的戏份还不错的,很有久慈古朴阴湿的气息。认识了一个新爹。但俩老人总感觉没什么张力,就这样很平淡地结尾了。片头曲那一抱好可爱,还是会想起~☺️ |
|
无论是剧情还是节奏都好平淡,这就是成年人的恋爱吗 |
|
受不了……四十多的老叔装可爱的演技和十几岁的小年轻用的同种套路,好恶心 |
|
片尾曲好听。两位颓废丧大叔的日常,各方面都挺喜欢的。武田航平真的很神奇,明明是大叔了,但演起来就能很可爱的撒娇。文学翻译这个职业挺吸引人的 |
|
也太淡了。。。。然后这个wthp为什么一直在自嬷 |
|
第三集开始没事找事了 |
|
像武田这种一脸纯真的成年人实属不多见了,黏黏糊糊暧昧不明的拉扯感在他俩之间显得过于合乎情理 |
|
对不起啊人上年纪了干什么都心酸()中间围绕两人周围人的各种支线全部都是在描述某种“失去”,不分年龄不讲道理的各种失去,配合着主角们自己的失去压抑感直线上升,然后通过两位主角对彼此的洞察力开启情绪抒发模式,以彰显所谓的人生中不只是失去还有好事会发生。唉不过吾妻去参加完葬礼回来对久慈说的感想实在是很能共情()。三上阿姨无法使用自助收银、原女士无法完全信任吾妻和他的朋友,这些细微处感觉很真实也有点心酸()。总的来说属于那种slice of life风格,沉重和轻松和浪漫的配比算是恰到好处,镜头和打光也配合地很好。两位的性格特点展现比较立体,缺点也没有掩饰。有话直说完全引起舒适。| 久慈现在的发型完全是理想发型但看上去很难打理==这种攻方死人微活的感觉还挺不错()有个人好像阿部显岚() |
|
好看,后面比前面好 |
|
如果不知道什么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可以来看这个😅 |
|
我可太喜欢这样的恋爱了,本季最佳。以及,能代入三绿看也是没想到,知道三绿是什么的都是上个世纪的生物了。 |
|
平淡的也太如水了 |
|
很日常而少戏剧节点。布景太漂亮。看这部突然get到武田航平的演技,和小蛋糕里完全两种气场,对这里的一分慵懒可爱很着迷。 |
|
红爹演技依旧顶级 不过.. 感觉又是扁平化漫改 观望
观望结束 抱看 剧整体想要传达的东西让人提不起兴趣 |
|
你红爹一演这种就演技爆炸了 |
|
整体感觉淡淡的 镜头挺美的 但剪辑有点碎; 剧情还是太贴近现实了 看得有点憋屈(生老病死之类的🌚久慈静男鬼味儿太重了 一晚而已 翻来覆去地回味…结尾三个大男人在餐厅痛哭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
*武田航平二婚嫁的也很好呢(可是这部的演法我有点吃不来 别再咬唇了行吗😅 |
|
想买漫画的心在剧完结后涨到了高点(260609) |
|
好索然无味的剧情,家里蹲、父子关系、旧事和解、珍惜身边人,未来择业······什么都想讲一点、什么都讲得很淡,给人一种“你给我说这个干嘛?”的迷惑感,反而作为感情剧最重要的关系进展写得不清不楚······
(武田航平好娇哦 可惜造型有点拖后腿,过长的刘海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耷拉的口轮匝肌上了 |
|
日々は 続いていく。有幾段真的好日劇啊,就很平淡,就夠了。喜歡在老房子裡他倆就沒什麼劇情進展的聊天。未來真的是不斷地離別,好傷感。主角倆偶爾都有覺得好看的時候。雖然中途一度劇情emmmm,還是感覺要是能有續集就好了 |
|
成年人之间的暧昧拉扯完全是不一样的风味,很好品。就是剧情有点无聊,颜值也没有很吸引人 |
|
质感很好的bl剧。熟男之间的爱情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只是我难过时可以在你面前哭出来,只是我可以在你面前暴露脆弱。 |
|
慵懒又坚定地一点一点寻找阳光的感觉 |
|
武田航平演技不错,和上次那个上司比有很多不同。
讨论的主题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衰老、死亡、无力与失去,整体氛围较沉重 |
|
两集观望中 感觉是剧情不错的那种 颜值只能说很普通吧 |
|
武田航平咋這萌!每一集都有吻戲w 為你點煙都好有氛圍感 |
|
中年危机之日腐版 |
|
7.0 兩人都殘的厲害卻還是很可愛 翻譯的工作很有趣 陪護很沈重 綜合了一下 |
|
很细腻很生活 缓缓流动 生老病死 离别与重逢 重新开始的勇气 大家演技真得很好!武田航平是什么性感年上恋人 好诱好可爱! |
|
我没有恋老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