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散场的时候和朋友笑说我到底听懂了吗,怎么就哭成这样了。但看着文佳瑛流泪就是很难忍住不跟着流泪,太强的情绪感染力。原来情绪也是一种语言,而共情力可以是通行世界的语言。
这部电影让我开始想要相信爱不会变质,只是会突然失去合适自己的位置,就像那个无法搬进新家的红沙发。
还是想说正媛是一个太迷人的角色,一个太好也太会爱人的人,让人可以笃信她就是会做到她想做的一切事情,去往她向往的任何地方。
喜欢结尾的call back,喜欢黑白与彩色的衔接。当我们放下过去,世界五彩缤纷。 |
|
12.28舞台问候要到了具教焕的合影,值了。
太强了,具教焕和文佳煐都太强了,这么简单的爱情故事,给我看哭了三回,前所未有!melo对具教焕来说算是新挑战,但他证明了这条路是完全可行的,更喜欢他了怎么办!!!至于文佳煐,之前没看过她的戏,没想到不落下风
导演也好强,第一是选角强,这两人原先根本没想过能搭上,简直太合适了,第二就是各种细节处理,整部片子其实一直在插叙,两条线互相切,但一点都不跳,且黑白部分和男主的游戏结合得好棒,就更自然了!
|
|
完了,已经到了两边都能理解的年纪了。 |
|
原片没看过但这部拍得还不错,暗恋戏份让人心动不已,但热恋期结束,正媛一直很勇敢想要两人一起解决问题,恩浩就很会逃避给自己找借口,事过境迁了,他都有老婆有孩子了又搁这追悔莫及了,过期的深情狗都不要。正媛就很清醒,明白就算最后两人在一起,也会遗憾收场,真就应了那句“反正结果都那样”。//12.22龙山CGV试映 |
|
男主自卑一过得不顺就完全不顾及身边人的感受,后面要不是儿子打电话过来是想一直隐瞒?原版就烂俗,看看文佳煐就可以了 |
|
文佳煐没有那股叛逆劲,具教焕没有那身青春气,虽然演技都是不错的。我还是更喜欢原版。跟着又复习了这个故事和结局,我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了,因为与我们很相似。陪伴过彼此就是最好了的。而那时的离开也是最好的。现在的我们也是最好的。 |
|
导演明显很看重意象的表达和对仗 从女主心动是拉开窗帘 到死心是在关窗帘 两人关系出现裂缝后摔散的泡菜 撒落的汤 都无非是想传递出这份感情的分崩离析 那么既然已经用镜头语言表达过了 台词就没必要再说得那么透了 给点留白观感会更好 (但不管怎样这故事本身就够无趣的了 |
|
人生怎么可能没有遗憾呢,
当我意识到似曾相识的那段青春再也回不去的时候,
我的心也和文佳瑛一起碎掉了。 |
|
翻拍里少有的 不输给原版的,整体画面都很自然,黑白画面阶段也没有让人出戏。另外女主演的真好 |
|
3.5 연남cgv/具9焕就这么会演,文佳瑛哭戏不甘示弱。没经历过的人为遗憾落泪,经历过的人才懂那种忍耐店心酸和艰辛,看不到未来的日子,是没有阳光的半地下,被丢弃的红沙发。 |
|
救命这也太尬了吧.....我看的都要脚趾扣地了😂这是怎么做到比原作分数高的 |
|
还好男主没说“我女儿是收养的”……自己都不够好,在一起怎么会更好?等我们都好了,还来不来得及在一起?这就是悖论。韩国版花束般的爱情。 |
|
拍的好舒适。半夜一个人静静的看,太懂了,热恋到后来没有耐心怀疑分开…开始只看着自己才能为了自己的目标梦想努力。get到了 文佳煐,太自然了,尤其是在公交车上哭的演技太好了,没有表演痕迹,女生想象到自己在车上隐忍哭泣就这样,及时咬住下唇,仍需想办法不哭出来以至于下巴抽动… |
|
后来的我们各自安好,却再也回不到当初,爱情最大的悲哀,是有缘相遇相爱,却还是败给了残酷的现实。女主角太加分了。 |
|
拍得好细腻,女主的爱远比男主更拿得出手,地铁门关上的时候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文姐大巴上的哭戏感染力太强了,看哭,全片最动人的还是最后爸爸写给正媛的信,声音一出来就开始爆哭。
最开始爱的细节,风扇窗帘阳光沙发,也是这一点点细节把希望全部磨灭,正媛一直很优秀,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设计出了自己院子,成为了想要成为的样子,整个庭院的阳光都属于她。 |
|
跟拉拉蓝好像。
好喜欢前半段和黑白的部分。人还是不能看太多be的东西,真的会一下子好难受😭
我就说具教焕能演melo,连年轻人清澈的眼神都能准确传达的人怎么可能演不好melo呢😭 |
|
我很久没看电影看哭了,好喜欢男主爸爸,他们可以分手叔叔不要去世……😭 |
|
【6】有着世纪初那批韩国爱情片的纯真力量:不狗血不矫情,安安静静,温情动人。故事很俗很套路,可诚实点讲,还是有被打动到🥺相较于原版,韩版在剪辑和剧作方面都高级不少。不少剪辑点的选取(尤其是两时空的转场)很有设计感。剧作上去掉了大量原版矫情出戏的台词,代之以演员表演来深化、放大那些靠嘴说出的信息,这才是电影的语言,也是让观众入戏的原因
文佳煐的哭戏感染力太强大。删掉男友电话的那段长镜头完美地诠释了“人在情绪决堤时的第一反应不是放声大哭,而是拼命抑制情绪”。年轻演员中少见的优质演技,颁奖季应该会有所斩获 |
|
错过就是错过,屁事那么多。过去的感情,回头再来深情,都属于狗屎。 |
|
拍得挺好的,他爸那封信升华了。 |
|
翻拍自18年的《后来的我们》,自觉胜于原作。
韩版把叙事重心放在年轻时的相恋与别离上,弱化了重逢后的遗憾,整体基调更阳光向上,表出两人不美化未选择之路的清醒和对命运安排的尊重,与当下通透独立的恋爱观相适应。
同时也删去了原版男主精神出轨情节,把双方都塑为上进人设,分手更多是因未来规划有异与现实困境难遁,爱情刻画得更集中纯粹。
但这一改编也把剧情往《爱乐之城》上凑,同样晶莹剔透的初见,同样怀揣大梦的青年,同样分道扬镳的虐恋,同样克制会意的再遇。越看越觉得电影只是借了《后我》的壳,而注了《爱乐》之魂。
不过全片巧思丰富,今昔黑彩色调对比到最后和解世界重新染色,与男主游戏设定相照应,有情感冲击;其次对很多意象物件的处理也颇具匠心,长久的梅雨、淋湿的沙发等都承载着男女主情感变化。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 |
|
本就不怎样的剧本,不知为什么会选来翻拍~男主也不配文佳英~ |
|
女主演技真好啊 热恋期的炙热 开朗 那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后半段对着摆烂的男主那种失望 颓废 压抑自己的表情都非常细腻 百想影后给的很好 |
|
在一起又能怎样,不在一起又能怎样,到头来还不是死路一条,每个人都终将死去,所以,最后有没有在一起有什么狗屁意义? |
|
乏味 |
|
不同阶段不同课题,有余的时候才够分出精力和人格去滋养爱情,拮据的时候自然只顾得上自己。但成长的部分也是在独处时完成的。都是最好的结局。 |
|
一开始说会把心脏掏给她,后来舍弃她喜欢的沙发,手受伤了也不在乎,风扇只吹向自己。多年之后,只剩感恩,感恩曾经的爱,感恩曾给我一个家。 |
|
「恋爱会让人变得不幸」 / 说拍得好的翻拍都能有这个分 很难想象原版到底是有多难看 |
|
谷底的那位忙着生存,不仅给不出爱来,还要不断伤害爱来自我确认,后来大家好点了,觉得又能继续爱下去了,却在车站错过。没有机缘,再怎么爱都不如老天的大手一挥。 |
|
韩国拍爱情片的确有一套,一个都市男女相爱分手的故事被诠释得细腻动人,呈现效果是要强过原版的,除了爱情本身,女主和男主父亲的情谊也很好哭,文佳煐百想影后实至名归,破碎感传递得很好。 |
|
亲手赠予的一整个窗户的阳光,又亲手拉上窗帘。青春时期的爱情总是充满着遗憾与不甘,它可能不会陪你到最后,但一定会占据你一部分的记忆。 |
|
男主不行,但是女主的坦然,放松,释怀作不得假。看得见眼里的光,也看得出幻灭和哀伤。 |
|
影评插叙两人从相识到热恋,再到被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不断消磨,恋情在争执与拉扯中逐渐走向破裂的过程。耐人寻味的是,分手之后,两人反而恢复了初见时的体面与克制,仿佛重新变回彼此记忆里的好人。文佳英好美,她的哭戏尤其动人。相比原版,这次女主的人设更完整,没那么贫穷了。此外,黑白影像不仅没有削弱观感,反而强化了故事的电影感。 |
|
居然还有翻拍,本身故事就不行吧…… |
|
是我们亲手放开了彼此 而且那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
刘奶茶很爱自己写的故事,金导演很懂怎么拍电影。所以韩版更有电影意象,刘奶茶拍到了她想要的情愫。两个人都挺适合当彼此的监制的。但还是会被那句“那段日子 谢谢你成为我的家”直接戳到。 |
|
具教焕在很多影片里都有口音? |
|
两个人都爱对方的话,就会默默为了对方受委屈、分担压力、放弃自我意志,长久下去反而会消耗双方的爱意,互为桎梏,最后只有分开才能走向实现意志的路。 “你总是逃到我能找到的范围…” |
|
剧作比原版强不少,好喜欢文佳煐啊 |
|
拍得很温柔,结尾的歌声很有力量感。男女主选得和原版气质完全不同,偶然遇到的男女共同回忆「花束」般的爱情。清爽的色调,在海边看着夕阳,共同看地下室招进来的阳光,男性和女性的情感观的错位,男主“你为什么不等我。”女主“我们不是变得更好了吗?”评分:7.0/10。 |
|
(除了結局改得稍微當代化,其餘地方都差點意思,故事背景移植到首爾 / 鄉下 有些水土不服,男女主互動缺乏曖昧和CP感,感覺編導也沒能get到 中國小鎮青年北漂的倔強與決絕… 再回去看原版,李屏賓攝影的氛圍和韻味 果然更有電影感… |
|
非常有意思的想看点,是因为 heart signal 5中嘉宾想看,两队情侣不约而同选择了同一个时间同一场电影,就是这部《后来的我们》,看的中途想起了日本的《花束般的恋爱》,相似却又不同。爱到浓烈时却被生活压到无法喘气,将生活的怨气发泄到最亲近的人身上。看似相互在扶持却又相互伤害。 |
|
女主演得太好了,四星全给女主。对女主来说对方不止是男朋友,更是好朋友。后者的分量是同样重要的。尤其是结合女主的家庭背景来看,她比其他人更懂得珍惜感情。改编的挺好的,个人认为超越原版,尤其是女主,我真的是哭得稀里哗啦的。回到爱情本身,人和人长时间离得太近就是会生出间隙的,这间隙未必和对方有关,但会牵连到对方。 |
|
当时刘若英版的我就很喜欢,但豆瓣评分一直很低。这次被韩国买去翻拍代表我当时喜欢的没错,这个本子还是不错的!没想到翻拍的竟然比原版分高。。理解他们为什么分手,男人一旦总是失败没有自信,真的会很难相处。电影还是美化了,分开的两个人最后都完成了梦想,但人都是喜欢童话故事的! |
|
好像只被男主爸爸和女主的羁绊给感动到了。 |
|
原版当时没能坚持看完。韩版还能让人看下来,多亏 具教焕 长得丑,但是个有魅力的演员,把一个肤浅俗套的剧本,演出了一点层次感。 |
|
就挺平顺的,男的其实没有爱情,也没有心,跟谁都能过,然后就到年龄了上结婚生子的程序,并恬不知耻的问出如果我和上一个没分会咋样。 |
|
我的感觉是比刘版本强点,但是有限 |
|
翻拍自刘若英执导的同名作品,将舞台从北京搬至韩国,讲述恩浩与正媛跨越十年的爱情遗憾。但片子的硬伤在于未能完成的文化转译,原版《后来的我们》之所以动人,在其深深扎根于北漂青年的集体记忆:地下室泡面、春运绿皮火车、年夜饭的乡愁。这些意象承载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独特情感结构。当这些被平移至韩国语境,却完全没能找到与之对应的本土化表达,导致情感冲击力大打折扣。叙事节奏也不太行,导演金度英将大量篇幅用于男女主角的甜蜜过往,却压缩了十年分离后重逢时的心理纵深。对比原版中黑白与彩色的时空区隔,此次翻拍几乎没找到属于自己的视觉语法。电影的尴尬,折射出近年来亚洲电影翻拍热的普遍困境:一部作品的情感内核与特定地域的社会土壤深度绑定时,简单的“换脸”式移植注定水土不服,只能保留原版的骨架,却无法注入新的血肉灵魂。 |
|
新瓶装旧酒,男主人设割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