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知道很多人有很多想法,但我愿称之为打响二零二六恨海情天第一炮!!!!!!! |
|
弥补了小时代没有国外版的遗憾 |
|
前半段非常有创意,开头的绞刑戏把死亡与欲望进行毫不遮掩的对位,是真·哥特范儿。严格意义上说是只拍了半本书,下一代的故事砍掉了,堂兄堂妹爱来爱去的设定也去掉了(现代社会确认没人想看这个,全世界又不是只有这两家人摊手)。希斯克利夫整个一个大洗白,与其说冷酷无情,更可怜苦命。Emerald Fennell一直挺大胆的,我力挺! |
|
表现俩人爱的死去活来的的方式只剩下做爱和做爱不得的毁灭性报复吗… |
|
我们无性恋的故事又被有性恋偷走了! |
|
我全程:好美😀呃有点丑🤢这是在干什么😱❓好美😀呃有点丑🤢这是在干什么😱❓好美😀呃有点丑🤢这是在干什么😱❓ |
|
隔壁座阿姨骂了两小时"伤风败俗"。女主咽气时,她哭抽了。散场我问她:阿姨,不是道德败坏吗?她说:"死都死了,还提那个。" |
|
。我全程就是内莉的态度“我不想参与这其中的任何部分” |
|
拉完了 像是有一对爱纠缠的精神小伙情侣,不断骚扰我两个半小时 |
|
比较关心男主如何发财 |
|
这可能才是郭敬明最想拍出来的《小时代》,有人替他完成了。 |
|
笑死我了 一想到情人节情侣来看这个就想笑 (你们的当务之急是四个人组成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反正我看林顿俩人肯定愿意) |
|
视觉呈现上几乎无可挑剔,服化道精致考究,摄影构图优美,许多画面美到可以直接当壁纸了。但是这么厚重的一个故事怎么就被拍成了一则精致甚至轻盈的爱情故事了?作为我读过为数不多的英国古典文学作品之一,我印象中的《呼啸山庄》明显要比电影更阴郁、人物更具复杂性;这部改编把那份充满毁灭性与宿命感的情感纠葛处理得太过表面和浪漫化了,那种厚重、压抑、近乎野性的悲剧力量几乎消失。 |
|
从《萨特本》开始,我就Fennell全肯定了,能在主流商业片中看到一位混邪乐子人型女导演挺难得的,跟她的电波对上了就会看得很爽,如果不对付,那就是一场灾难,哪哪都觉得别扭。明显能感受到她的恋物癖式美学,如果有条件一定要去杜比影院看,服化道音乐绝对能看回本。我也非常喜欢她加入的一些女同性恋元素,喜欢她让女角色在本该情难自抑的时候突然抽离出来的设计,对上流社会的嘲弄与复仇。以及“大尺度”纯粹是宣传噱头,去颁奖季随便抓一部白男电影、去国内院线随便抓一部犯罪电影都比这片实际尺度大,这片来国内上映都不怎么需要打码删减的。不过这部电影的重点确实就是“情欲的流动”,只是最大的尺度一切都是观众的幻想而已,如同恶作剧一样,每次摆出一些性暗示的符号,结果无事发生。
唯一的毛病就是“太白女了”。 |
|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两个人爱得死去活来,庄园主人装死,贝拉wink。只有内莉在房间里一封封看信快成燃烧女仆的肖像了…… |
|
这部电影让我重新理解了为什么《呼啸山庄》一直被讨论。它讲的不是理想化的爱情,而是人性里最偏执的一部分。 |
|
和呼啸山庄原著的关系就如五十度灰之于暮光之城,虽然一直在草来草去但是不美也不色只觉得好好笑,最后希斯克利夫抱着凯瑟琳尸体痛哭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大哥你这次真的不能再草了!! |
|
快给我看死了。属于是爱的人会很爱,不感冒的人全程大喊我骟恶俗啊的片子,我属于后一种。特别像那个尘白禁区pv电影版。对不起吧。 |
|
柏林首映。毛发旺盛野人H与硬要黑发染金的农家女C的恋爱、偷情、霍尼、法一周故事。原著的一些情节、命运、性格被均匀涂抹在两个多小时的影片中,非常湿润,堪比当年ab“抹你一身孩子”。但真的不是有鼓风机和人工降雨就能算呼啸啊!结尾非常之哈姆奈特,让我开始反思会为后者洒泪完全是因为有一些美学元素很能relate。当然,有个别镜头是喜欢的,也可以按照导演说的,将其当作一部全新的、脱离原著的影片来看。那么,作为脱胎于艾米莉·勃朗特小说的《呼啸山庄》影版我认为它可以得零分,作为一部独立的影片它可以得两星。文学性已经被削减到了几乎没有,一切情感、感受都像透视装一次又一次被彻底打湿一样以最大白话的方式、用山寨英音道出。第一眼就在怀疑自己走错片场,但前三分钟真的有在期待看到令人眼前一亮的魔改。。。 |
|
弥补了内地无法上映a片的遗憾 |
|
到底是谁不满意啊…你们是不是真善美看太多了…
作为《呼啸山庄》的改编作品,填补了感情线里的一些细节,女主视角的感情描写非常细腻动人,镜头色而不淫,故事纯正be,26年目前为止院线片最佳
And now,I'm in very need of u,will you rescue me from flame. |
|
你正见识到英美人几百年的性压抑。 |
|
这版改编很大胆,把原著那种阴郁、狂烈的气质放大到了极致。情欲、阶级、复仇交织在一起,人物像被困在荒原的风里,彼此折磨,却谁也离不开谁。 |
|
其實如果就拍成表現主義感覺的情色片倒也不壞,開場還蠻驚艷的,但後面一路走低,心裡不斷在對比從小就有的原作印象,其實除了幾處明擺著修改刪減的人物設定,還算意外地忠於原作…… 主要還是Margot Robbie太過於不符合病弱形象,某種程度上你要說是女性創作者視角的重塑也不是不行,但這個忠於原作的結局就沒有很大情感衝擊,尤其是最後走向其實並不是cult或癲狂,還是純愛,整體維持在一種大眾基準的“過火”上,就很容易感覺很沒勁。 |
|
又翻了遍原著确认是魔改,但原来jacob elordi的话拍短剧和五十度灰我也挺爱看的。以及导演是怎么搞到这么多钱把其他人只会在ao3上写的同人拍出来的… |
|
在十三岁的时候熬夜看呼啸山庄你这辈子就定型了,电影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细节是凯西偷看家仆的性虐爱,被西斯克利夫从背后捂住口和眼,之后凯西和林顿结婚,在床上也要求林顿这样从背后捂住她,天啊,这种因他而起的性欲永远也无法扑灭 |
|
健康的关系固然重要 可畸形的感情实在美味 |
|
我还以为是那种情感拉扯很浓烈的情欲片,结果无论是对于欲望的表达还是情感的表述都好肤浅,爱的疯批可不是爱的深沉。像是感情之间的SM,但浓烈程度只是肉体上的浅尝辄止,本该成为高潮的部分却一下子变得意象化,然后Cathy就🈚️了?跟言情小说似的隔空拉扯,而且这两人的化学反应太少了,导致布景是美的,但人的介入并没有带来灵魂 |
|
2.10 巴黎首映 结束全场都是笑声 我是原著粉 我羞耻不是因为情色 是因为我迷惑 怎么能把这一切拍得如此不合时宜 (尤其最重要的婚前自白,凯瑟琳什么时候如此有心眼,要做一个樊胜美) |
|
天啊 铂爵旅拍两小时 我真服了 |
|
这俩小时感受到的情感浓度比我过去一个月都多 |
|
Nelly: 受够你们这群发疯的白人了 |
|
这就是你把呼啸山庄喂进AI早期模型并在prompt里输入“不改变原著”后持续生成五十次后得到的结果,朋友,这就是后现代,我的朋友。 |
|
我觉得非常出色。是这样的,也许也是创作者的自我认同作祟,我能感觉到这片子显然是创作者共鸣出来的,导演(同时也是编剧)一定是原作的铁粉,粉到人生被塑造的那种(我也是)。
以至于这片90%的戏可能都是原创,但都有一种非铁粉写不出的美。
以至于片子才会有这种「我只要这本书的核心本质其他的东西都可以不要」的与艾米莉·勃朗特本人一致的疯癫和极端。
以及当代哥特人用哥特摇滚,暗潮美学和「败絮其中」的,藤蔓穿透的,腐败的华丽范儿,做出的骄傲的自我宣示。
拍《呼啸山庄》还不疯,是疯了吗?为什么历史上的《呼啸山庄》影视改编都不成功,可不就是都不够疯吗?
也因此,这片的评论更体现出当代一些文学评论的某种悲哀:评论者有知识,有自我,有野心,有想法,唯独没有才情,唯独保守到爆,唯独极俗。 |
|
基本契合我对原著的绝大部分想象,阴郁压抑疯狂的气质以及Cathy和Heathcliff身上狂野原始的精神内核都被捕捉到了,夸张的性意向可以解读为隐忍被压迫野性的隐喻和两人灵魂相通精神链接的可视化语言?不管完成度怎么样这种改编我认为是很新奇大胆且有趣的。但是看到最后总觉得还期待点儿别的什么,比如Cathy在画眉山庄的生活如何与她本性的野性产生冲突,Heathcliff除了没完没了地偷情以外有什么毁灭性的复仇举动,原始野性和文明如何在这片土地上融合并存的主题闭环也随着下一代角色被砍掉了,叙事最终只剩下局限两人之间的爱情悲剧。还是蛮喜欢的,尺度倒也没夸张到cult的地步。最喜欢的几个镜头:Cathy偷窥时H捂住她的嘴和双眼;荒原上呼啸的狂风;Isabella在锁链里冲Nelly眨的那一下眼 |
|
我觉得不是不能把呼啸山庄拍成一个反映时代变革中的人群的精神状态的肉体恐怖情色片,其实有潜力成为cult经典+年度十佳,但是这一定要拍成绝对的R级类似着魔那样,而不是现在这个能在内地院线过审的人物塑造也被精简的性压抑版。 |
|
女凝!这他妈是女凝!
(这导演淫商极高) |
|
有点像小时候吃的劣质糖水罐头 颜色鲜艳 死齁的甜 但是根本没有水果原来的香味 而且吃完舌头还会红红绿绿就像中毒了一样 |
|
我有一只狗,他能把我举起来,也能跪下来舔我的手,他做的所有都是为了当我的狗。拍得很有风格,恨海情天,萌动 隐忍 浓烈 激情 疯狂 心碎。女人还是要看这些才有力气讨生活.jpg |
|
同人文拉到大投资了! |
|
开头结尾非常震撼,当成ao3同人文女性向二创porn看非常之爽,把希斯科利夫设置成绝望的m/s以及把伊丽莎白设置成狂热的恋物癖真的太好了,用一个狡黠的眨眼消解掉了全部男/女,s/m的不对等,喜欢各种各样的霍泥小巧思以及欲望书写——立体书里的阴唇与几把,凯瑟琳自慰被抓包又急又羞塞到希斯科利夫嘴里的那包稻草,以及她房间的墙纸竟然是以她的肤色/雀斑设计….!偷情时希舔舐祂以及床下伸出的那双手简直啊啊啊啊啊…!!!天啊,情色被上升到精神分析的高度,女导演有钱有才华我看得真的好幸福! |
|
我 好 爱 。
有多错误 多病态 我就有多喜欢 |
|
没有一个选角贴合,马格丽特·罗比气血太好了,感觉是她把别人熬死而不是别人把她熬死;西斯克利夫没有一点疯子的感觉,当人畜无害的小白脸倒是很合适;林顿尽做一些善良的事儿,都对不起阴险的脸。
林顿最后到底在sorry什么,你老婆和情夫互相较劲死了,你和情夫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应该对不起我们。 |
|
很难评,适合排卵期、原著没有看完、以及惩罚不负责带儿童观影的大人。虽然鸡蛋清、缰绳、蜗牛粘液和肤色的墙壁、立体书等暗示太多,看得很容易翻白眼,但原声大碟和服道化实在美丽。当罗比拿出比头还大的草莓时,我们就应该放下对艾米丽勃朗特的执念了。 |
|
能够理解导演拍这版呼啸山庄的时候,肯定带着16岁在AO3上写文的热情。但是,把希斯克利夫写成狗跪在地上求人,很糟糕,较为美味。写希斯克利夫和林顿妹妹的sm对白,很糟糕。捂住眼睛和捂嘴那里,有创意,其它床戏没什么灵感 |
|
其实作为爱磕c和h的原著党感觉是很爽的 纯铜人 而且补了原著里没有但是非常贴的出轨忠犬欲望启发男小三等等设定 对啊希斯克利夫就是一个阴湿的男鬼唯爱凯西的男小三啊 但是jacob演的跟亢奋里知道老爸是男同后破防的大傻nate没有任何区别。。Robbie健壮倒不是问题 因为凯西在原著里本来就是一个很粗粝的女生 主要是这俩澳洲人在莫名其妙的情节发展里装深情 Nelly更是改成了一个莫名其妙看不得别人好的精神病。。总之是暮光之城的五十度灰水平 查理小程序的bgm做的还是很好的 |
|
反正我最后哭成狗 |
|
我只能说八字弱的别看 |
|
对Emerald Fennell电影的爱近乎某种生理性喜欢——从开头误导性的喘息声开始,影片就将观众暴露于不受伦理约束的情欲和驱力之中。但相比于《萨特本》的原创剧本和巴里·基奥恩疯狂的表演,Fennell版的《呼啸山庄》似乎反而受制于原著的角色设定和名著光环,当然也由于“异性恋那点破事”在当代的先锋性的失去,以至于看似大刀阔斧的改编和应接不暇的情色桥段所实现的效果并不如前两部作品令人印象深刻,音乐和服化道的品味依旧顶级。 |
|
看完感觉自己被骚扰了…每次出现🔞画面我都如坐针毡如芒在背表情狰狞…没有人对你们热爱伸舌头的xp感兴趣好吗好的 除了服化道和美术其他真夸不出口 非常失败的选角 罗比很美 但是她并不适合这个角色 最灾难的男一 气质就很不对 演戏宛如🪵 讲话嘴里像含着一坨💩 台词都念不清楚 那还演什么呢 最后表演悲伤那一段真看得我都替他尴尬😅 两个澳洲人说着蹩脚的英音 扮演毫无化学反应的禁忌cp 还把Nelly改成了亚裔 凯瑟琳的少年演员也挺一般的 不过欧文库珀真的未来可期 他演得很让人信服 实在是好无聊一故事 即使跳出呼啸山庄的原著 也是一部毫无吸引力的电影 艾米丽勃朗特都要被气活了 感觉像看了两小时罗比换装秀➕大型MV 话说这部居然还要在朝鲜上映 怎么上???删掉半小时吗??? |